Saturday, November 30, 2013

盘点:韩剧爱情中的10大障碍



        韩国爱情电视剧从来不会没有障碍。除了电视剧刚刚开始后会有短暂的圆满结局。但是每季都会提供新变化的可能形成或破坏关系的障碍。

Like Us on Weibo

        1. 复仇。韩剧的一个经典障碍是复仇,悲伤的爱情不能一直胜出。《秘密》中,池城要报复黄静茵,因为他认为是她杀了他的初恋。但他在知道她是无辜之前,就已经意识到自己爱上了她。《城市猎人》中,李敏镐被培养来为他过世的父亲复仇。他被威胁永远不要陷入爱情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 2. 金钱。男富女穷或男穷女富。正如《继承者们》中的李敏镐和朴信惠。即使这对恋人不在乎彼此间的贫富差距,他们的家庭也会反对他们的交往。富人很少会允许穷人可能用尽所有他们应得的资源。

        3. 血缘关系。你们可能有隐藏的血缘关系,比如《原来是美男》就有暗示。或者你爱的人是你同父异母或同母异父的血亲,就好比《爱情雨》中的允儿和张根硕。

        4. 其中一人是犯人,即使实际是无辜的。主人公无辜服刑刚出狱,例如说《吧嗒吧嗒》或是《秘密》。或者说像《Two Weeks》中主人公是无辜的,但却正在逃亡。或者说主人公的确是一个真正的犯人,就好比《那年冬天风在吹》中的赵寅成。

        5. 其中一人性格恶劣,需要改正。几乎总是男人需要性格修正,当然也可能是女人,比如说《I Do I Do》中的金宣儿。

        6. 其中一人不是人类。恋人是一个鬼或者一个神话中的生物,比如说九尾狐。这是一个很难跨越的障碍,但韩剧可以打破它。在《九家之书》中,李胜基准备为秀智放弃不死之身。

        7. 穿越时空。回到过去解决问题,例如《Nine》,因此破坏了原有的关系。或是未来的自己穿回现在干扰自己的人生,例如《未来的选择》。并且所有穿回过去也会减少你现实生活中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8. 政治阴谋。历史剧中,政治阴谋会践踏你的爱情计划。《拥抱太阳的月亮》中,恶意的情节使王室夫妇分开。例如《奇皇后》中的河智苑,她现在是宫廷斗争中的一颗棋子。

        9. 你太完美。当现实生活中这确实是一个优点,但在韩剧中,如果你是男二号,那么你永远不会得到女孩的爱。例如《原来是美男》中的新宇,《花样男子》中的智厚。

        10. 年龄差距。主人公为相亲而烦恼,因为年龄差距过大,但最终明白年龄只是一个数字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能想到任何其它障碍吗?至少暂时成为韩剧主人公们在一起的障碍吗?让我们了解一下你的喜好吧!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