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28, 2013

《信义》导演金钟学陷债务危机自杀,这是体制的原因吗?

by Polaris Ma  

上传: 2013.7.29 13:33 PM CST

《信义》导演金钟学在韩国当地时间2013年7月23日被发现死亡,一些出演过他的剧集的演员感到很愧疚。这些演员最近对金钟学发难,因为《信义》一片被爆出积欠片酬等事,遭金喜善、制作公司控告贪污、诈欺、背信等罪的起诉,积欠片酬总额达近50万美元。

结果发现,这些演员没有拿到片酬是因为导演深陷债务危机。虽然这位导演曾执导过《沙漏情人》等人气剧集,但这位导演近几年的财务状况不容乐观。

每制作一集电视剧所花的成本大概是25万美元。受制于高昂的制作成本,许多广播公司现在都找独立的制作公司买节目。独立制作公司有很多作家,作品质量会更好。但当广播公司从独立制作公司买节目时,他们只付一半的制作费,其他的则有制作公司负责。这就要拉赞助,在剧集中植入广告。然而,在一部历史剧中,很难有插入广告的机会。如果一部剧收视率不佳的话,很快剧组就会入不敷出。这就是发生在《信义》这部剧的情况,也是演员们拿不到片酬的主要原因。

金钟学筹集不到余下资金。因为他对此负责,所以有的人说,他也是这个体制的受害者,也让独立制作公司冒了更大的风险。金钟学为《信义》工作了三年,而他的努力也吸引到了如此强大的卡司阵容。但剧集的低收视率和演员的高片酬让整个剧组彻底破产了。在这位导演受到指控之后,他需要去中国拍摄一部电影,但警方限制他出境。在遗书中,他谴责了检举人。"我希望你向那些喜欢电影的公民们道歉。"他写道。

《信义》的主创们感到很难过,因为有可能是他们的举动导致了这位导演的自杀。金喜善感到格外难过,是她代表其他一些不太出名的演员们签署了讨薪协议。

韩国广播联盟表示道:"若这样的体制不改变,我们不能保证这样的自杀事件不会再发生。"

© 2011 KpopStarz.com All right reserved. Do not reproduce without permission.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